COMPANY
首頁>關於見龍

緬懷過去,勤儉深耕

我們的創辦人

本機構創辦人廖有章先生,自幼失怙,勤奮向學,在其伯叔父的栽培之下,於1954年畢業於台北工專化工科,通過「公務人員高等考試」及格。在創立見龍機構之前,曾在台肥公司、建台水泥公司、台達化學公司、高福化學公司等化工業界服務,從實習員做起,經過化驗室主任、工務課長、技術室主任、副總經理等職務,經歷二十年之久,學到了技術、生產、業務、管理等企業經營全面技能與經驗,也培養了服從、專注、勤儉、力行、榮譽的技術者特質。

1973年中東戰爭,發生第一次油荒,化學品價格高漲之際,廖創辦人辭去白領階級,以國際貿易及化學品內銷生意做起,累積資金後,於1976年在高雄永安鄉永安工業區購置土地,創建見龍化學工業公司生產EPS塑膠原料、酚醛樹脂、呋喃樹脂等,年產量2,000噸。

1990年廖創辦人看到了大陸的市場,他認為未來大陸將是全球最大的保麗龍市場,成長潛力無窮,陸續自寧波、江陰、東莞、天津等地創建世界級規模的生產據點,為全球最大的EPS生產專家,廖創辦人更因此被尊稱為「中國EPS之父」。

 

一個公司若僅注重業績,不注意建立公司的企業文化,如同一個人有生命,卻沒有靈魂一樣;要培養企業文化,絕非一蹴可及。因此,創辦人經年累月,從堅守原則做起,培植大家的責任感、道德感、榮譽感,多年來,每一位與見龍合作的貴賓,都會感受到見龍機構獨特的企業文化,員工的向心力與戰鬥力都很強,就算離職,仍深深感念見龍機構這個孕育他們的搖籃。

四十餘年來,創辦人廖有章先生以其堅毅不拔的勇氣,帶領見龍機構渡過無數次的經濟蕭條與艱辛困境,集團旗下擁有橫跨EPS生產、化學品貿易、包裝材料、塑料回收等各領域。

全體員工感謝董事長奉獻一生,為我們建立如此穩固且紮實的基盤,今後我們必將更加努力,讓見龍機構永續經營,將見龍文化發揚光大。

 

感謝全體員工

見龍機構自成立以來,不知遇過多少次風暴,卻都能屢次突破難關,無畏險境,愈挫愈勇,這都是全體員工精誠團結,奉公盡職,共同努力奮鬥而來的。我們誠摯地感謝所有員工及其眷屬無私的付出,讓見龍的團隊不僅是工作上的好夥伴,更如同親人手足般的相互關愛,而如今這豐碩的成果是屬於大家的,讓我們共享共榮,再創另一個高峰!

 

 

重大里程碑

  • 1973中東戰爭引發第一次石油危機,全球經濟衰退,台灣著手進行十大建設,同年10月見龍機構以化學品貿易正式起家。
  • 19767月見龍機構於台灣籌建高雄廠,正式生產呋喃樹脂、EPS。
  • 1990波灣戰爭引發第三次石油危機,全球經濟再度衰退,日本經濟泡沫化;同年5月見龍機構落籍中國寧波,建立第一座EPS工廠,時年產量僅2萬噸。
  • 199511月江陰新和橋化工有限公司成立。
  • 19963月寧波新橋化工有限公司成立。
  • 1998見龍機構跨入包材領域,成立江陰龍奇包裝材料公司,生產複合紙袋、多層共擠膜、纏繞膜及PP瓦楞板。
  • 20024月東莞新長橋塑料有限公司成立。
  • 20049月天津新龍橋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成立。
  • 201012月見龍高雄廠除原生產呋喃樹脂,新增加薄膜包裝材料:生產設備由加拿大進口,9層共擠膜工廠,時年產量約3,500噸
  • 20164月開發鋁熔劑,9月見龍機構40週年。